白羽兔

加油吧姑娘,一切都会好的!

《心情》番外

       虞城已经很多年都不下雪了,可偏巧今年却赶在圣诞节前下了一场大雪。洋洋洒洒的鹅毛大雪在两日后才停。小花和瞎子最先坐不住,早在几日前就飞去了丹麦,那个“卖火柴的小女孩”的故乡;而胖子,也被云彩和秀秀缠着,去北海道看雪——大概是嫌弃虞城没有雪的冬天吧。小哥和吴邪定居在这里已经很多年了,从吴邪那次任务死里逃生后,不管是家族还是张起灵,都希望吴邪换个职业,至少不会再命悬一线,即使吴邪十分不情愿,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,还是辞了职,离开了刑警队伍。吴邪辞职后,张起灵也离开了法医科,现如今,两人在虞城有了自己的诊所,吴邪也经常以笔名关根的身份发表作品,所有的一切,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   站在窗口凝视外面的雪花,思绪不由得飘远。下一秒,整个人就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张起灵从后面抱着他,下巴放在吴邪肩上:“在想什么?”“小哥,我在想,如果当时你没出现的话,现在我是不是就真的变成植物人了?”话音刚落,就感觉到放在自己腰间的手瞬间一僵,吴邪猛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过分了,刚想补救,就听到耳边一声悠长的叹息:“吴邪,都过去了,而且.....”张起灵把吴邪转过来,“没有如果,即便重来一次,我也会护你周全!”张起灵语气坚定。吴邪看着他,心中满满的感动。这个人,总能轻易就让自己红了眼,明明是那么清冷的人儿,却总能给自己带来安心的感觉。伸手将面前的俊脸捧到眼前:“小哥,你对我这么好,好的下辈子都不想离开你了。”闻言,张起灵轻勾嘴角,就着吴邪捧着自己脸的动作倾身吻住他:“我也是。”窗外,雪还在下;屋内,一室温馨。好想就这样,和你白了头。

评论